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臺中市愛無礙協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▣ 郵政劃撥帳號:22587522
    ▣ 戶名:臺中市愛無礙協會

    ▣ 中華郵政(郵局)700
    ▣ 帳號:0021134-0191855
    ▣ 戶名: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
   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
   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課後心得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課後心得


102編織與東方圖騰皮雕班

  • 發佈日期:2013-11-18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學員姓名:張淑娥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上了幾堂的皮雕課,越學越有興趣,也從中享受到成品完成後的成就感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很認真用心的學習,也和幾位同學互相鼓勵,要往合作工作室的計畫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希望能朝設計與製作的結合,製版是我想學習的目標,我會繼續加油。



    學員姓名:胡林梅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編織如何與皮雕搭的上邊呢?一開始的想法以為就和打包帶的編織是一樣,結果是完全不同,整張的皮件,先用刀具打上線痕,再將皮線穿入本體,
    形成編織的效果,使整個袋物呈現出編織的效果,真的很漂亮。另外東方圖騰的雕打,更可看出同學的功力,因為過程中可看出同學的細心程度,是我值得學習的地方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另外這次的上課過程中,因個人的粗心大意,致使顏料倒在未上色的雕課皮上,使得原本心裡所想上的色調落空,改以黑色來遮掩上色的疏失,
    這讓我有所警惕,在工作上要處處小心,不要因個人的疏忽,致使公司遭受不必要的損失。更是以後再皮雕作業上色,要處處小心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從促進會開設皮雕課程以來,每期接報名參加上課,對我而言,不只是消磨下班時間,更是拓展視野與學習第二專長的機會,不管是進修或學習,
    都是不可多得的經驗。另外希望皮雕課程能繼續開課下去,以便學習到更多有關皮雕雕打(技藝)及工具的運用。使我們的作品能更加精緻。



    學員姓名:陳麗 (缺一字)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班員和樂,學習強,更深入瞭解,大膽使用染料,結合印花工具,雕刻之技巧與縫合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將皮雕融合拼布,進而學習如何製版.製作.成型,如小錢包.長夾等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規劃自己第二專長.增加經濟收入.及推廣皮雕。



    學員姓名:康怡萱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這次有三個作品應用到編織技法,受益良多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作品越來越多元,引起注意,希望日後有個銷售平台可以推廣作品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沒有意見,對老師的安排很滿意。



    學員姓名:鄭玉娟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非常佩服高老師的耐心.不自私的付出,讓我們快樂學習,完成作品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期有朝一日結合興趣相投的學員,共組工作室,將所學用於工作上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期待未來課程能自己打版,設計完成作品。



    學員姓名:張麗雪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這是我第二次參與皮雕班的課程,當然所學的也更深入許多,編織是這次開班的主要學習單元,在這次的課程更發現及領悟到皮的特性與多元變化,老師.助教的
    細心指導讓我又進步了許多,腰帶的編織加上圖騰的設計彷彿把皮革變的更具生命力,非常巧妙,也期待能有機會繼續學習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因是二度就業,所以工作並不穩定,學習皮雕,創造自己另一個工作領域是我的目標與理想,目前就是認真學習做好準備,充實自我能力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希望能多開發不同技巧的產品,多元化的學習皮革的各種類型製作方式,及不同印花工具的使用技巧。



    學員姓名:邱素貞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有幸遇上無私付出的高老師,失敗的經驗預先告知,以免重蹈覆轍,配件.工具也無私的提供,真的很感動.感恩,老師有你真好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未來規劃與志氣相投的夥伴,共組工作室,將所學用於工作上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期盼未來課程能加入打版與上色基礎元素。




    學員姓名:陳淑卿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授課老師上課內容豐富,顯現課前整備之教材,煞費苦心,課堂上又透過不厭其煩耐心講解,亦使在學之學員,充分明白編織技巧與圖騰設計。學員來自各行各業,
    其素質相對參差不齊,感謝老師不吝指導,傾囊相授,已使能與同窗進度齊一,惠獲良多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參加本次研習後,對於皮雕品質之優劣.圖騰彩繪顏色之使用.用線之縫製.配件之搭配等相關問題,有別以往之見識,若有機會從事類似工作時,
    相對更能駕輕就熟,融入職場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建議儘早規劃編織與東方圖?皮雕進階班,內容設計加上更靈活邊縫技能.用色觀念.構圖繪製等技術課程。



    學員姓名:黃玲子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,聚集同習皮雕手縫之技藝,讓我結交到人生各種行業之良師益有。指導老師上課時,時二運用淺顯易懂的範例即一再重複之縫製示範技巧,教授皮雕課程,及十去除同學學習之疑慮,進而完成眾多令人驚豔作品,著實令人歡喜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依此一所學,再面對現實工作挑戰時,不再有閃避知心,且心中亦較有系統之沉思及規劃,如同「做中學,學中做」萬古不變的真理,凡遇有問題,除應勇敢以對外,更要深思熟慮,釐定計策,檢討策進,才能完全解決問題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建議提早規劃完整進階科目,並積極尋覓大型教學場所,篩選聘請專業課任老師,於近日內,擴大開班授課,及延續本次課程進度,精進事項技藝。



    學員姓名:廖志安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上完此次課程,使我的基本功有更加的精進,但仍有須改進的空間。尤其是再打印方面仍須努力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



    學員姓名:黃翊章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對皮革染色、皮革雕刻,有更深的認識,希望自己能更細心、更有耐心的學習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色彩、手感、細心等,對工作更有幫助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期望所習得技能、成品能更實用於生活中。


    學員姓名:毛秀珍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上課時覺得自己生活的很充實,雖然有時很緊張,看到同學比自己做的快,心裡就緊張,但是看到自己完成一個作品就很有成就感,加上老師的親切、同學的互相幫助,讓我上課很開心,希望能再次的學習,謝謝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雖與實際工作沒有任何關係,但是想想也可以佈置在有辦公室或休息室上,讓它有個美輪美奐的感覺,這樣覺得皮雕也可以如此的運用,就愛不釋手,不是嗎?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只要是老師的規劃課程我都很喜歡,促進會案排的教室還不錯,希望能有再學習的機會。


    學員姓名:鄭慧珍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此次上的課程與以往的皮雕課程再技巧上略有不同,讓我體驗到另一種皮雕技法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此次所學的計法與以往所學的融合在成品上較有變化,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皮雕飾一種永無止境的學習,希望以後能在學習上更上層樓。


    學員姓名:曹國盛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此次上課讓我體驗皮雕的藝術及技法,尤其在上色方法,老師教了很多方式及調色色澤掌控,很細心教導及敲打方式,編織與著色變化,可產生令人驚豔的效果,此次學習受惠良多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此次所學皮雕邊隻及多重著色,在成品上是有技巧的學習,能在工作上發揮運用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皮雕飾種可長久學習及自我成長的課程,希望能繼續學習的技法及著色,應用再生活實品上,展現皮雕的藝術。


    學員姓名:蘇映華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學習如何由圖騰雕打、彩繪染色、進而編織五金組合完成腰帶,祥獸與連續圖騰雕刻技巧及染色方法,還有縫製方式。雕刻皮花樣、雕刻東方花卉雕法、染法、軟皮敲打、編織及提把編織接觸不同呈現方式之皮雕創作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將所學小物品多做一些與朋友結緣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希望多開一些日常用品相關課程,不要侷限在包包的領域內。


    學員姓名:姚芳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這次學習到雕刻、編織技法,有較華麗的感覺,從這次作品中改進上次學習的缺點,慢慢的進步中。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目前做一點小手工,也在協會寄賣。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希望可學習到更進階不同的雕刻,色彩、打版、設計的技法,以及作品更細緻的處理,讓作品更完美。


    學員姓名:
    一、上課學習心得:


    二、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:

    三、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:
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