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臺中市愛無礙協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▣ 郵政劃撥帳號:22587522
    ▣ 戶名:臺中市愛無礙協會

    ▣ 中華郵政(郵局)700
    ▣ 帳號:0021134-0191855
    ▣ 戶名: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釋道明
    社團法人臺中市愛無礙協會愛心碼088999
    社區烘焙教學技能鼓勵身障走入社會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課後心得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課後心得


創意巧拼應用班100年下-許美芳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11-22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學員姓名:許美芳
    一.上課學習心得
    拼布應用機縫的技巧,以手縫來修飾讓作品精緻,創意無限,楊老師的教法,讓團體班每個學員都能學到非常多的作法。學員不管以前有學過或沒學過都很認真的上課,所以做出來的作品每個都不同,各有特色真好玩。

    二.將學習應用於實際工作情形
    工作之餘,可有休閒時間,可做些手工藝品來增加收入,也可以讓自己充滿優越感,而上課所學的一些技巧非常實際,也可以應用得非常廣,而袋型非常實用、方便、好看。

    三.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畫建議
    天氣很熱,能不能讓學習環境能夠清涼點,不然每次上課身體黏黏滿身汗,學習意願就很低了,還有停車問題,因為課程需要必須針車,所以能開車比較方便。對未來課程能多些設計,機縫配色方面的課程。

    四.競爭優勢
    楊老師所設計的課程非常活潑,而有非常多的變化,而非常快速、美觀,所做出的作品變化很多,各種場合都很合適。

    五.成品劣勢
    拼布的材料通常比較高級,所以費用都比較高,而要精緻就必須有許多的碎布,所以向上團體或材料包對我們比較有利,彈藥其他變化就比較有限了。

    六.機會
    拼布的學習要非常有耐心,一針一線的慢慢拼或是急不得的,也因為細水長流有興趣的人,就可以有更多的體驗機會,也因為作品的精緻,也可使作品有更高的質感,也能提升作品的價值。

    七.威脅
    外面的拼布非常的粗糙,很多的拼布教學也很隨便,所以造成他人的誤解,認為拼布就是如此,而且很貴,精緻的方面,就沒有人知道,所以大家要勇於推銷自己,把最好的給大家看,讓那些混魚充數的作品生存不下,讓喜歡拼布包,卻沒時間自己做的人,多些時間。
  • 分享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